闲聊两句~

敢问各位: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地安定下来了?
我这里的意思不是单纯的不讲话或是周末的休假又或是为休息而休息的时间
我讲的是
真正心灵上的沉淀、心灵上的放松~
多久没试过了?
恐怕连自己都记不起来了

你知道吗?
前阵子的自己,甚至是最近的我
都有意无意地把自己训练得很健忘~
我真的很容易忘记东西了

打个比方:
我上一秒讲过的话,下一秒就忘记了
还会很突兀地询问别人:
是我讲的吗?我不记得了!
超夸张!

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经验就是
最近念旧心理作祟
才比较有跟小学中学毕业后就没有联络的乡亲们约一约叙叙旧
看见很久没见的老伴当然很开心
只是有一次
我也相约了一位很久没见的朋友
然后也是很热情很率性地交流着
感觉还不错酱~
事后我另个朋友有点惊讶地问我:
你们俩怎么那么聊得来了?

我说:
有问题吗?为什么酱问?

她就说:
他不是在中五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很严厉地干屌过你吗?!

有吗?......
有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我人酱好!

然后我用尽很大的回想能力才依稀记得:
哎.....好像有也~
怎么办?我忘记了!!
当下就觉得自己超白目的
额头上的三滴汗水直接滑过脸颊,无言以对

不过事过了这么久,也没有再提起的必要
况且现在我们关系还不错
这些琐碎事就忘了吧

Anyway,这个不是重点
其实
现代的人哦
很多都跟我一样
都患上了健忘症

因为心智的不稳定
因为方向的不明确
甚至是因为心灵上的疲惫
而沉没在这个光怪陆离的物欲世界
随波逐流着
迷失了自己之余
浪费着自己的青春
更严重的是
他们就像具丧尸
没有灵魂只有躯体
根本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物欲世界
环境的逼迫
社会的弱肉强食
人世间的不仁不义
让他们忘记了
他们的初衷
他们的梦想
而不自知

好不好就现在
问问正在看我这篇文字的你:
你现在走的这条路真的是你想要走的吗?
是一条你甘愿赔上一辈子经营的路吗?

如果是
那恭喜你!你很幸运
但愿你在迈向梦想的道路上一路顺风

如果不是
也不要灰心
好好地沉淀一下心灵
好好地反省检讨一番
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
为什么现在离梦想如此遥远?
问题出在哪里?
没有人可以帮你做决定哦~
因为这个人生是你的
你需要为你的美好人生负上全责!
记得
任何一刻的转变都不会太迟
实现梦想可以迟到
但是请不要让它不到,无故缺席
别让你暮然回首时
你是一无所有的

记不记得小学的时候
老师都会叫我们填写职业栏啊
你们写过什么?

我记得我曾经写过一个非常非常冷门的职业
事后我可爱的老师还跑去跟我妈说!
太过分了,一点隐私都不留给我

当然
我是被老妈训了一顿的啦!

“什么!你要当农夫?!我给你读酱多书你要做农夫?”
【这段话我有在这里讲过吗?抱歉我真的不记得了,不好意思哦如果有double到~】

讲这番话的用意是
其实在你小的时候
最单纯的时期
最无忧世俗的岁月中
很可能就透露出你真正的兴趣在哪里
【当然,我的梦想绝对不会是当农夫啦!拜托,我这个身娇肉贵怎么可能.....是?】
因为不知道现实的残酷
一心的认为只要有梦想就可以实现的心理
虽然看起来很可笑很天真
但是
搞不好
那个就是你真正的梦想哦!
那个就是你找寻了很久却找寻不到的感觉~

现在也算是半只脚踏出社会了
才开始看见
原来啊
我感觉不到我要的美好
这感觉就是不对
【其实老早就感觉不对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适时地踩住刹车】

所以这两个礼拜
我沉淀了很多
日子过得很朴实、很轻松
不想更新部落格就让它发霉啦!
发不起啊现在?!
不想接的电话就不接
不想吃的东西就不吃
然后
想想过去眺望未来
重新想想自己的路

不瞒你说
我小时候有个对我来说
很难实现的愿望梦想
因为环境的因素、机会的缺乏、种种自己为自己设下的不可能的原因

很 久很久以前
就忘记了这一桩

这次的偶然记起
我觉得自己比以前更自在了一点
至少感觉整个人都更踏实了一点
心中有把声音告诉自己说:
对了!
就是这个感觉
这个就是你寻觅了很久的归属感

我想试试看我那桩被遗忘的梦想也~
虽然对我来说还是很难实现
不过
我想试试看

所以
当感觉对了的时候
我就要出发了!
哈哈~
祝我成功!也祝福各位~

确定不后悔?

确定不后悔



【不要怀疑,上面有小部分的智慧是从一些书上得到的】

0 袋鼠邮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