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

趁着记忆还新鲜滚热辣
我想写写我这十二个星期的一些心路历程
【也许会有点长】
我原先以为我会对着十几个礼拜的大小事情都搬上台面
所以我添加了新的一个label:“闯入重工业实习的岁月”
但是我今天才发现其实
我在这个标题底下写不到五篇文字
勉强算起来,这一篇才是第三篇
简单来说
有很多事想跟大家分享
只是分享的出发点有点不正确
像发泄抱怨多过倾述
所以就干脆不写了

从寄出第一封信申请实习到完成实习的六月二十五号
已经是大半年的时间
时间流逝的格外可怕
我也就这样得过且过式地走过了
要说学到什么东西呢
技术层面上
我不觉得我学到很多
可能是我期许我能够得到更多
但现实发生的满足不了我预期的知识程度
所以觉得没什么
心灵层面上
我倒觉得我补充了很多营养

有些同僚比较幸运哦
他们进入了一些很“平易近人”“无拘无束”“快乐似神仙”的公司
过着连天使都嫉妒的生活
我这里不是
这里的人物各个都处于一种高度被压缩的状态
很忙很烦很躁,有一大堆任务要处理
除了一些老板身边的红人才可以勉强幸免
我跟supervisor还有engineers间
几乎不可能出现“闲聊”这个把戏
没有这个时间也没有这个闲情

我supervisor他之前有要求过我在完成实习前做个presentation
可是他实在忙得夸张
应该不记得了吧
我也就装傻扮懵地逃过一劫
道别时
我们交谈了一下
但他嘴巴虽是跟我讲话,但眼神没离开过电脑荧幕
当时我真的有点小尴尬
我真的不该妨碍人家工作的
而且妨碍了十二个礼拜
原先还想拍个照什么的
后来看见他连看我的时间都没有
也就这样算了~
你相信吗?
到今天为止,我已经离开公司了
我supervisor是没有我的电话号码的
哈哈哈~ 我今天才发现的

基本上上述就这里的工作环境
工厂大得有点夸张
机器不听话的平率也很高
再加上公司最近卖给了一家日本公司
又处于转型的状态
我人生中从来没有那么讨厌过“5S”和“housekeeping”这两个字
日本人的这一套太累人了!
上头的施压也超级夸张,令人无言
每每在会议室外
都会听见敲桌子、踢椅子、拍白板的声音
伴随着“shit”、“fuck off”、“useless people”等等没有很尊重人类的字眼
听到的瞬间,顿时会觉得自己是否处于哪一个荒蛮时代
怎么这些人酱不文明的~

讲,真的很简单
讲罢了嘛,谁不会啊?
没有本的嘛
做看看la~
你才会发现
有些事情真的不是如同你讲的那么简单
【《没那么简单》最近电台都在烂播中】
有这样的上头
就有一群一直扒头的engineers和technicians
所以
讲之前,先想想事情的可行性有多高、自己是否做得到
要不然
你真的会体会到
勉强,是没有幸福的
真正意义
这是我在这里学到的重要一课!

在这里快三个月
我听见4个工程师申请离职
走了二个,下个月再走一个
今天我还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办公室
但气氛异常的严肃、冷清
我窃窃私语地跟我engineer打了招呼
他就跟我说:
昨天又走了一个~
临下班前
他很疑虑地对我说:
你要加油哦!我不知道我还能撑多久~
听了这番话心里觉得
还蛮心酸的
真的看得出大家内心里的挣扎
虽然大家连抱怨的时间都没有


写了这么多
也只跟大家讲了一小部分
就先看着这些吧各位乡亲们
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有时我还是会小羡慕那些有一班实习生一起实习的同僚
看见他们快快乐乐地打闹、聚餐、出游
心里还是会想说为什么偏偏就是自己一个人身处于压迫感十足的环境
我也渴望别人有的快乐
但是其实
欣慰自己到了这里啦~
晓得人类的现实、人类的不讲理甚至晓得人类的抗压性竟然可以如此惊人
看见听见碰见闻见一些或许别人尝不见的滋味

这些不快乐的滋味
未来
也许就是我快乐的泉源...

2 袋鼠邮差:

Tan Chee Long said...

dis is the real world...cool...sometimes the boss always dunno how was the staff below them feel one....

keng said...

hahahaha~~
that's true~
they wont care bout other people‘s feeling
all they care the most are efficient, quality of work and Mr.Money~
that's all they n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