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的嗓音

一首每次听都让我想流泪的歌
音乐一响起
心里就泛起淡淡的忧伤
脑袋也立即进入时光倒流
一个个离别的画面又重返幕前

我们总是在一起
了解了又分开
不常联络
再到只是普通朋友
到擦肩而过
到只是陌生人
灵魂似乎再也捕抓不到你的影像
入土的那一天也想不起来我的影子里藏着谁的倒影
风的轻浮下
往事的尘埃触碰眼角
预言着眼泪释放的那一刻

我们总笑得天真无邪
笑得星光灿烂
这是你们复刻给我的记忆
你们总是说我傻傻的
我也觉得有时自己傻傻的
傻得可以让时间绑架我们
撕票于我们共同开创的快乐天堂
独自奔驰的岁月里
再见了
我的过去式...

作词人因癌症已故了
在他24岁的那一年
这首歌是写来纪念他当时与女朋友的恋情
满满的祝福希望在没有他的日子里幸福
那位仁兄正是MV里的男主角
女主角更是他的女朋友

后来她嫁人了...
过得真得很美满
老公还贴心地在婚礼上唱了这首歌
她也哭得崩溃..

这首歌名为

旋木


詞:楊明學 曲:袁惟仁 編曲:黃中嶽 主唱:王菲

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燈光
我是匹旋轉木馬身在這天堂
只為了滿足孩子的夢想
爬到我背上就帶你去翱翔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已是永遠被鎖上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

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
音樂停下來 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已是永遠被鎖上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

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
音樂停下來 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 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
音樂停下來 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0 袋鼠邮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