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跟我爱你

我算过
由于每天要上课再加上一些哩哩啦啦的事情要处理
所以平均每一天
我都会花上半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呆在车子里
而这半个小时的时间
我的手指都盘旋在六个电台之间
Mix FM、Hitz FM、Fly FM、Red FM、My Fm、988
(这段期间把988换成One FM了,过两个礼拜又会换回988)
很努力的在寻找自己喜欢听歌音乐和新闻话题

一如往故的
我今天在这半个小时的时段里
听见一段让我觉得很真实,很有道理但又有点逗趣的对话啦
话说有位女听众打了电话到电台告诉DJ说:
I'm fighting with my mum
就是跟妈争执了一下
大概是她学业上的成就达不到妈妈的期望之类的原因啦

然后其中一位DJ的回复很有趣,我很赞同
他说:
well, children always disappointed their parents~
it is part of the nature
so dun worry, u juz have to say to ur mum
Sorry Mummy, but i love u so much!

hahahahahahaha
当时就觉得
哇!这句话讲得太好了!
有感同身受到~

谁敢说自己没有辜负过自己的父母啊?
如真有此人的话,我真的觉得您的自信用错地方了
让爸妈失望的几率本来就存在着
只是多和少的分别
罢了嘛~

我还蛮常辜负我爸妈的啊~
就比如上个礼拜回家
我爸赶工赶到半死然后就说:
明天跟爸爸去做工

我就说:
(摇头)我有很多功课要做咧~
结果第二天睡到连婆婆晒得衣服都已经干了都还没起来
可是我爸还是相信我的"功课论"

又比如有一次跟老妹会有点小争执
然后就会不睬她啊
所以她要去哪里都不会载她
就算我妈怎么求我都只会得到三个字:不可能
然后我妈就要大老远在自己的上班时间花20分钟的车程回来在我妹
再回去公司

所以私低下的王阿keng就是一个固执到不行的人啦
我就是那种很强(jiang)很硬的人类
我一度以为
那是所谓的“原则”
可是当你看见你妈忙到要死还要特地走了这一趟时
你就会开始想:
我是不是应该要体谅一下她呢?
我又是不是应该大方一点,放开所谓的原则咧?
所以自己现在就是练习着“忍一时风平浪静”真经
练成再告诉大家啦

不过以我妈大辣辣的性格
等她放工回来还是要挨一下骂的
最常听她骂的就是:
“地还没有扫还没有抹,你们整个下午在家里做什么?!你们让妈妈很失望的咯”
这个时候我妹(有时我)就会懒懒散散地拿起拖把跟老妈一起抹起那很容易肮脏的地
(我都不懂每天都没人在家,可是那个地板就每天都酱肮脏!)
然后又可以一起去喝茶聊是非
没事了~

而且我爸从来不管我的
你要什么就做啦
要买电话?买啦
要去旅行?去啦,够钱吗?
只要不干坏事就好了

我妈也是啊
偶尔还是会问下成绩
就算没有很理想
她也会说:
嗨呀,尽力就好了,不要酱压力
不用跟人家比啦
之类的话
虽然我知道她期望我考得更好一些

所以我的父母人真的不错
只是小时候养成的习惯
就不会跟父母说“对不起”还有“我爱你”
每次都是假假扮不知道然后不了了之的
不过
撇开不喜欢帮妈妈打扫家务、时常不体谅他们、偶尔还会闹点小脾气、还要花他们很多钱之外
我也算是个乖孩子厚~
我真的有在改啦
虽然改的幅度和速度没有很显而易见

所以
对不起咯我亲爱的俩老
我觉得我还会继续在辜负你们也~
我妹我弟也是
但是你知道...
我没有不爱你们啦~
(始终讲不出‘我爱你’,太令人汗毛直立了)
哈哈哈

7 袋鼠邮差:

i like sky said...

Thumbs up for u...this is juz nice...haha... : )

keng said...

大爷您是觉得我对我家俩老干的"好事"很值得赞许吗?
哈哈哈哈哈~

i like sky said...

i mean the words that u heard from fm i like it very much... : )

Licia said...

哈哈。如果他们看到这一篇一定很感动的。=)

keng said...

i like sky(weird name):

well~
from tat i know u r alwayz disappoint ur parent oso...
hahahaha

puiyee:
我怎么可能会让他们看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

i like sky(weird name) said...

aiyo, keng ahh, nt i always disappoint themlah, is they treat me too good lah until i feel guilty, haha...anyway, nice one indeed... : )

keng said...

hahahahahaha~
really boh?
想不到你也跟我一样
这么孝顺啊~
你父母以你为荣啦ind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