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三唱

不知道各位乡亲们有没有听其他不同so called as 方言的歌曲的习惯?
我有时也喜欢听听福建歌(闽南语歌曲)
算是
我的儿歌啦!
小的时候就是在陈雷还有陈小云的歌声下长大的

N年前有听见过黄品源唱过一首闽南歌曲
也依稀记得歌的旋律还有歌名
不知怎么搞的
这个带着重重失落感+催泪到一个不行的曲调
冒冒然地又出现在我的生活当中
特别是现阶段都处于一个极度自卑的状况
更加有感触

周边的人事物都高我一等
每天的日常作息都不再在我的掌握之中
那种感觉
是恐惧
是害怕
是不想面对的
但是还好
有时时刻刻警惕自己没有放弃的理由不能再重蹈覆辙

像刚刚从一部韩剧里听见一句对白:
人不是因为有自信才去挑战
而是挑战成功过后才有自信
你说
对不对?

恐惧肯定有
所以自己就算面对很多的困难也告诉自己
不要浪费时间在乎自己的感觉
解决问题、完成任务比任何自我安慰的情绪感受更重要
努力地去完成每一件被吩咐的事就好~
虽然有时还是忍不住要在乎一下

就半分钟吧
让自己呆坐个半分钟
牙关咬紧一点
痛一下就过了~

所以觉得
还是应该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的
这首歌


黄品源 《白鹭鸶》


在这之前
已经有人唱过了这首歌
它前身是一首日文歌啦
后来才被重新伍佰填词
黄品源呈现

夏川里美 《泪光闪闪》


哎~
好像也有人把它反成华语版了哦~
虽然我不认识她是谁
但我知道她叫
蔡淳佳

个人觉得她的歌声听了
很舒服
没有其他形容词
就是

舒服...



“我不要倒,我不能倒,我不会倒~”


蔡淳佳 《陪我看日出》

2 袋鼠邮差:

mayhua said...

好听好听

keng said...

赞成!
不好听就不推荐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