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zZZZ

(故事有点长,没有耐心者可以先行离开)

这几天
我常为我在公司里的无所事事而懊恼
我的logbook要怎样写?!
难道就坦荡荡地写在上面:
Actually I have no idea what I'm doing everyday吗?

是没有那个勇气啦~

终于
昨天我的senior assigned我去做一个简单但是很累的工作
就是要我到control room里
打开paper machine的control system
然后把所有机械(valve,motor,etc)的tag name抄下来
很多很多超级多!
手超级超级酸!
抄了二天
明天还要再抄一天~
咕~~(╯﹏╰)b

然后我就很兴致勃勃地到了control room乖乖地完成我的作业
抄着抄着
感觉身边好像越来越多人
陆陆续续有很多的engineers进来,然后在我身边的电脑按来按去
可以感觉到是有些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我没有多理他们
就继续我手头上的工作~

越来越多人进来了
technicians, production的engineers等闲杂人等都在
过了一阵
我的背后凉了
一直冷冰冰的手拍了我的肩膀
然后从我耳背传来一句:
“let people troubleshoot first, those who are doing nothing please stand away!!”
火药味很重!
然后全场突然肃静!
(当然我觉得这句话不只讲给我一个人听的,也是讲给正在后面大聊天的production的人听的)
well~
我当然
是以自己最快的速度闪人~

老实的说
当时我真的是有一股挫折感跟沮丧感
心里马上OS说:
我不是没有在做东西的!
I do doing something there okay~
为什么你可以贸贸然地轰我,然后指责我?

没有办法咯~
你阿头嘛讲了算
但是我自我调节的机能发挥得很好
我也做好心理准备在这段期间肯定会被骂的了
所以一下就没事了
然后就很专心地看这群人在干嘛~

我冷眼地看着这位阿头
骂人喔~
讲我没做东西啊啦?我就看你做什么!
well~

挤进了众engineers群中,靠着桌子摆pose屎!
我是讲真的!绝对没有要抹灭谁哦
抄他的~
又OS说:
你除了屁股翘得比天高,还干了什么?!

【呼~先喘口气,还有很长O(∩_∩)O哈!】

过一会儿
工程师们陆陆续续出去维修了,包括那条水
这时一位production的前辈就跟我说说话:
“你知道PM1 breakdown 了吗?”
【注:PM=Paper Machine】

我答:
“我不知道也~”

然后旁边几位工程师惊讶地叫出:
“你不知道PM1 breakdown了?!”

那位前辈很好啦
有在帮我解围
“你们这些正牌的engineers,有些都不知道PM1 breakdown料!他是trainee,怎么会知道?”
O(∩_∩)O哈哈~
几好一下的,他的人

然后他就到我去看看电脑荧幕,解释道:
你看,这个alarm system启动了
就代表paper machine得不到supply materials
所以他自己停掉了
就代表stock preparation那边出了问题~
【注:stock preparation= prepare raw materials for the paper machine】

接着有点安慰我地说:
因为机器突然停了
所以老板会比较紧张一点...

我再度OS:
哈?我没有在在意他的话啦~
不用顾忌我的感受

一切恢复正常后
下午
我再回到control room继续我的工作
又做到一半
一位technician转过头跟我聊聊:
U tau tadi tu dia siapa?

I tak tau oh.... Dia besar ke?
我说

他的表情很好笑哦
有点beh tahan我的感觉:
“Dia memang besar la! kalau tak besar, mana boleh panggil kamu keluar...”

然后他捏紧拳头,对我说:
nasib baik dia tak da tumbuk kamu oh...
tapi u trainee kan, tak per la pertama kali~
saya pun lupa beritahu kamu oh...

哈?
哈?
哈?!
我没有做错东西,吧?
为什么可以算是pertama kali 啊?
tell me why~
haizZZZ~


是有stunned到啦
听到他讲tumbuk的这句
但是可能是初生之犊的心理呱
我丝毫没有怕的感觉
反而在想:
俺没有在怕的!
要打?
来!谁怕谁~

回到办公室
跟senior打听一下刚刚那位阿头是谁

“哦,他是plant manager, 都几大下的~”

你赢咯~
plant manager 都搬出来了
我还能讲什么~
默默地吃着闷亏
咕~~(╯﹏╰)b

还没完哦还没完哦~
今天吃午饭的时候
一位不认识的engineer就问我:
你昨天在control room给XXX骂啊?

“也不是骂啦,就是叫我走开而已”,低调的说。

然后有一位当时在场的女engineer又重复我的话一次:
“不是骂啦,他是心急解决不到问题。嗨呀,他的pattern是酱的,不要理他!”

我笑笑,继续嗑我的饭
可是刚刚那位不认识的engineer又说:
“可是,他不是骂你useless吗?”

“是吗?没有啦....”
T.T
无言

又继续磕饭
不时还会看见production饭桌那里的人向我投来异样的眼光
看来
大家好像有展开一番激烈的讨论哦~


我真的没事啦
谢谢大家关心~

0 袋鼠邮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