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几天没有来这里发泄发泄一下了
是因为
手突然懒惰了
脑袋也懒惰温习回忆
没有心情继续未完成的小说
只好让部落格放假几天

前几天嘞~
我看了一本杂志里的一个电影简介
有一句话抓住着我的眼光

“人本来就是死亡之海中的精灵,被偶然地被冲上岸探险,最终必须全部回去。有人走歪了,提早回到终点,有人用心一直沿着走,最后还是一样走向同一个终点。”


看得出这是一个对生活失去信心与悲观的主角
人生在世总避不过死这个环节
差别就在于有的人死得轰轰烈烈万千敬仰
有的人死得臭名昭著冤魂不散
所以如果有机会让我看见我未来会用什么方式结束我的这一生
我会选择看
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
但不改变什么
冥冥中注定的东西
就让他自然的发生

有没有听过一个有点逞强的话:

漫步于你的人生大道,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你不再相信命运,坚信唯有靠自己才能闯出一片天的那个意念转变,其实也早于写在你生死簿上的某个章节,只是你自作多情以为可以改变命运。这所谓的“改变命运”的理念,同属你命运的一块。

所以
改来改去还不是一样
做人何必这样拘谨
什么走路要斯文、讲话要小声、吃东西部不可以出声、不能翘脚
最后还不是回归大海...

生活就是一种探险
也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比较另类
我是乎不大相信“命运就掌握在自己手中”这句话
不是你说要掌握就可以掌握的
除非你是神!不过神也是人,只是人做不到神做到的东西(周星驰的经典对白)

我们生存的年代
不是原始时代
我们生存的环境
不是荒废小岛
而是一个大家相互影响、关系复杂的年代与环境

我邻居的孩子的朋友的姐夫的妈妈的情妇的爷爷的印尼女佣放了个屁
可能就间接间接间接再间接地导致我从此以后不举
关系可以很远,甚至关你屁事
但是事情发生的缘故可以很简单
因为我们的周遭有太多人是互相牵涉着的
相互掌握着其他人的命运

同活在这个国度
大家应该很了解
我们的命运是谁掌控的?
51年来都是全民爱戴的政党-国阵

要做第一个华人首相可能吗?
可能,看他要不要给你做咯~

这些东西不是说要达到就能达到的
我们要看国民的意识成不成熟、种族隔阂会不会因此变大、宪法批不批等等杂七杂八的问题
还要看天!
看看你有没有这个命做这个职位~

很多人可以说
意识可以提升啊、宪法可以改啊
我嘛知道,要你讲么?!
不是说不可能,只是绝对不是件简单的事
管好自己本分的当儿
我们还要配合
天时地利人和

所以某种程度上
给我自己
我觉得“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这句话很虚
老妈生我出来的时候我已经是个喜憨儿
请问我要怎样改变我的命运?
我的命运就离不开世人歧视的眼光、身体上的局限
有些更惨!
终日与轮椅相伴、被当成动物园里的动物般观赏
像我这种更没有良心的物种
去探望他们也纯粹只是想到自己的Moral可以拿A
除了这些
他们可以改变什么?

又有人说可以靠后天的努力
对!这些例子不是没有的
而且精神很值得赞扬
为什么有些人得到赞赏,有些人没有
关键就在于机会
有没有人察觉你的优点、有没有人塑造你、有没有人对你伸出援手、有没有人对你说:“我愿意为你”
除了自己先天的天分,后天的努力
你还要为周遭的因素所烦恼

不过不过
我没有在散播不正确的意识啊~
甚至叫大家放弃改变追求进步
只是认为人活着本来就困难重重
很难说可以为所欲为,想做什么就什么
很多东西要纳入考量
可以改得更好就越改越好
可以变得天衣无缝就放心去蜕变八
像我刚才话哉
这些改变可能也是注定的!
哈哈

或许有一天大家再次重逢于死亡海洋时
第一句话会是:

什么鬼!你又变了~
从人变鬼...


p/s:
Preview~
下篇文字
“我在Langkawi天气晴”



2 袋鼠邮差:

iz_boonjian said...

很多成功的人其实都有一定的机缘。。。
我不信他们是单靠努力的。。。

努力的人不多吗。。。?超多。。。
成功的就可以讲酱的话咯。。。
什么白手起家啦,一分耕耘啦。。。

努力了一辈子还是失败的呢。。。?
还不是只能望洋兴叹,希望下一世能好命点

keng said...

有时一分耕耘换不回一分收获
所谓的“靠自己的努力得到成功”
其实也只是变相地包装着自己的成功秘诀,不想让外人知道
所以说
企业家有时讲话真的很客套!

不过有一点是对的
机会
是可以创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