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

说人不会改变是假的

总在特定的时候

我会往回看

看看我曾经印下的脚步

看看我的影子隐含着谁的泪水

是不是每流过的一滴泪、每流过的一滴血

都是值得我去纪念的


昨天深夜我观看康熙来了看到一半

突然膀胱很胀尿很急

所以我去了厕所方便一下

察觉怎么我打尿震的震度变大了

虽然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事后我再照照镜子

清楚地打量了一下我的五官

我感觉我的鼻子好像也不那么塌了

少了厌恶感反而增添了欢喜感

为什么?

仔细分析

这是我生理上随着基因与荷尔蒙产生的改变


随着时间的摧残

我开始不写政治批判文字

我开始设法把自己朔造成文绉绉的文人

我开始不写一些读者看了很过瘾的字眼

比如:扑街、傻海、吊你阿妈、支博、懒觉等字眼

我开始懒惰整理脑袋里的思绪

我开始讲话会支支吾吾

为什么?

这是我心理上的改变


走在岁月的时代广场上

你我都会察觉其实

人是善变的

不管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

昨天我才跟我妹说:

你以前的那位很漂亮的朋友现在非常之丑哦!

还有你也会发现其实

人也是健忘的

不管是事情是合理还是不合理

我们犹如使用着电脑里的记忆卡一样

零零散散的心路历程心灵写照

似乎打印不进再多再大的储存容量而被逼删除旧式记忆


每每有一些死党亲戚说:

你变了

对啊!是变了啊~

变得比较多话,变得比较固执,变得比较不顾一些、变得比较忧郁

虽然我嘴上不说

我也觉得你们变了

变得单纯了

单纯地认为人是不会变的、我是不会变的


每一天阳光的耀眼度都不同

每一晚月亮的完整度也截然不同

与其只是说我变了

倒不如说是时间改变了我们

大家都变了

只是这一种改变

来得太匆忙来得太仓促

又或是改变的幅度不大

你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证明现今的你已经不像从前


风景看多了

声音听多了

东西吃多了

自然我们的认知度与价值观也不同了

所以我有时会告诉我妈

不要再把我们当小孩看

我们已经十多二十岁了

已经不是那个

饿了就哭、跌倒就哭、漏屎漏尿就哭、吵架吵输了又哭

凡事都要哭一餐的小宝宝

只要不烟酒嫖赌毒

就让我们去选择、去探险、去翱翔

手上那三条绑着我们的风筝线

也是时候剪断了


3 袋鼠邮差:

SquallSaw said...

什么我都不理啦~不过有一样你的东西一直在改变--部落格!

Licia said...

=)Great to have a change like what Obama said...
hehe^^

keng said...

@kah chiat: 哈哈,精益求精嘛!

@pui yee:ya! i ll become a better man although tat's a lots of critics out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