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

我还有5分钟的时间
快快打完离开~

每日一贴
今天的主题是
冬至~

冬至对我来说
其实意义还蛮深远的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
通常平年的时候,冬至会在十二月二十二号
闰年就比较特别,冬至会挪前一天,坐落在十二月二十一号

我出生的那个年份刚好是闰年
又酱刚好我爸妈时间算很准
我出生的那天就是十二月二十一号的冬至
所以因为这个缘故
我部落格的笔名有一阵子就叫冬至宝宝
还是一位友人帮我取的也
她应该知道她自己是谁
哈哈

无论如何
从我的立场出发
冬至除了是我的生日外
大概
也没什么意义了~ (很矛盾啊!)

老实说
有时会羡慕某些朋友的父母在冬至的时候都会叫孩子们回家吃汤圆
我妈从来就没有这么做过~
就是没有这种过节的气氛

记得以前小的时候还有机会在家里过冬
家里的汤圆是放到发酸的
汤圆在我们家竟沦为只是用来祭拜神明的贡品而已!
最后谁吃?
我家的狗

自己对汤圆
也没有很喜爱也
这样对它老人家会很不敬吗?
原因一:它太Q了,嘴巴咬会很酸
原因二:它好粘牙,每每吃完一轮手指就要扣齿缝一圈
原因三:它没有味道的,唯独那个甜姜汤很好喝
原因四:色素够力到~ 红红的啊
所以汤圆在我们家是件很不受欢迎的食物

说到冬至到了
没什么感觉~
我们也没有冬天
只有绵绵不绝的大太阳和落大雨的两种气候变化
过了这一天
日历照翻,日子照走

不过大家不要见怪啦
我们家比较特别
比较没有养成过节的习俗
我们就连新年的团圆饭也不吃的
所以也没差啦~

不过
朋友处在一起
撮撮汤圆煮煮汤水话家常
未尝不是件开心的事!
忙碌的生活中
或许也只有在一些重要的节日才有机会聚在一起
就像我在facebook上看见很多冬至过节的照片
看见七奇八怪的汤圆的形状
把面粉涂在朋友脸上的那份淘气感
煮汤水煮得乱七八糟的碍手碍脚
虽然没有酒楼大师傅做得好
但是只要开心就好!
即使没有身在其中
他们弯月形的笑容、心中的那份喜悦
都能使像我这种很一般的草民慧心一笑~
很温暖、很温馨、很幸福~

冬至快乐各位~

0 袋鼠邮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