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旅店》第二章:女房客的到访

由于是周末的关系,所以老夫妇俩的起个大早招待前来度假的房客们。平日的两人总在没人留宿的时刻坐在阳台上的摇篮椅,望着前方无界限的海平线,一边品尝着玫瑰花茶一边话说当年。东谚公公总爱炫耀自己年轻时期“武松打虎”般的事迹,玛俐婆婆虽然已经听得可以把他的话倒过来念了,可是她从来就没有抱怨过什么。听着老公叙说当时,她感觉很有安全感。虽然东谚公公已经七十几,已经不再是风靡万千少女的猛男,当年的少女们现在也变成肉松到不行的老女了,可是就是那种感觉、那把声音,让她的心境平和了起来。
这一天要入缩的房客行径有点古怪。平时决定要来留宿的游子旅客们通常都会预先几天预定房间,可是这一个房客不一样。昨天的深夜里,正当玛俐婆婆正在准备东谚公公睡前必喝的热鲜奶时,电话突然响了。

“喂,是谁这么晚啊?”,玛俐婆婆疑惑着。
“我要预定房间!明天就要!”,电话那头一把男生紧急的喊道。
“这么快啊!好好好,我得看看我们家明天有没有客满,您等会儿。”
玛俐婆婆打开了招待处橘黄色的灯,边摸索着自己那副老花眼镜。翻着旅店的记录本,手指不停的在记录本从上一行一行地往下滑,再从下往上,努力地寻找空出来的房间。
有了!

“明天..哦不是,等下我们有三个房间空了出来,请问您要几间?”
“两间,早上10点就要!”,那人的语气很沉重。
“可是我们最早12点才可以ch-ch-check inn 也…”,玛俐婆婆烙着不怎么好的英文。
“我不理,我们会准时到,也请你们准时!”
“可可是…”

电话挂断了。好野蛮的顾客。最让玛俐婆婆纳闷的是那个房客连名都没留,心里直呼:待会儿啊..可有得受咯~
咕咕钟里的咕咕鸟咕咕叫响着,十一点钟到了。门外突然出现了一阵轮子打滑的紧急刹车声,刺耳得让人耳鸣睁不开眼。还处在两人世界的玛俐婆东谚公顿时醒了过来。一个带着一顶洋帽 ,身穿豹纹披风,顶着8寸高跟鞋的窈窕高个女进了旅店。

“噢…快点快点!我的世界因为你而慢半拍!拜托快点好不好?”,那个高挑女向跟在后面的男仆人喊道。
“可是爱子小姐您的东西不少也,我一个人搬,要快也不行啊。”
“少啰嗦!活干不好还给我顶嘴!”

下一秒钟,东谚公公和玛俐婆婆眼前就上演了一部大小姐毒打仆人的戏码。
啪!
爱子小姐举起右手,顺其自然地往仆人的左脸盖了过去,再举起左手,使劲吃奶的力气盖了仆人的右脸。此刻,两个巴掌印立即浮现于男仆人的脸颊上。脸上的血管急速地向两个巴掌印灌血,男仆人的脸此时就像上了鲜红色的腮红,比猕猴的红屁股更红!

“真的不亏你叫阿斗!你这个死胖子、扶不起的阿斗、勃不起的阿斗、奴隶、狗白吃,干嘛在这里献世?!如果我手上有把刀,一刀给你死!气死我了!”

两个老人看傻了。看呆了。一时之间不知该要给什么反应、做何表情。他们互看了对方一眼,鼻孔长大,心电感应着要如何招待这位狠角色。
“请问这里是加利福尼亚旅店吗?我需要服务!”
“这里就是。您是那位?”
“爱子”

此刻东谚公公翻着记录本,心里还战战兢兢的,深怕这位看上去大概二十来头的呛辣泼妇的枪头会对向自己发射。翻着翻着,他慌了。爱子爱子… 嘀嘀嘀~ 欧买尬!找不到爱子这个名,他心想糟了。斜视着自己的老伴,打了个眼色要她过来,一边回想这几天有没有跟位叫爱子的女人通过电话。

“没有她的名字”,他嘀咕地对玛俐婆婆说。
“是噢?不可能啊..除非她是昨天晚上打来的那位房客。可是昨天那位是个男的也~”
“怎么办?跟她讲没她的名字可能会死得很惨啊!”
“那我跟她说好了”

这时那位小姐的仆人走过接待处,掌心还捂着脸蛋,板着一副委屈脸。“是我昨晚打电话来的。”难怪这把声音似成相识,玛俐婆婆嘀咕道,接着就帮他们办入住手续。俩老的耳边就一直传来抱怨的声音,抱怨旅店的陈旧、旅店作响的地板、下陷的沙发等等等,还真的有点把俩老惹毛了。东谚阿公的脸部表情再也按耐不住了,露出了面有难色皱着眉头。

“我要先回房!小心搬我的东西,你赔不起的!最重要的就是我那件镶钻的婚纱!”,爱子小姐边走边回房去,男仆人阿斗也默默地走出旅店向往车子的方向。东谚阿公长叹了口气,手搭在婆婆的肩上,往下看着她。

“我觉得有她在身边真的是场灾难!”
“喂,干嘛酱子讲人家?人家可是个年轻女生也。”
“我有说错吗?没想到她酱子的样子也有机会穿婚纱噢,是哪个男的瞎了?不行!我得救他出火坑才行!”
“这我倒没兴趣,不过你有没有觉得很奇怪?”
“有!她嫁得出根本就怪透了!”
“我不是说这个啦。我在想,一个女生出嫁,怎么可能会没有家人或是朋友姐妹陪伴在身边呢?反而只跟着个仆人。这点我倒想不通。”
“嗯,不说还不觉得奇怪,越说越想就越怪了。还是不要惹她好了啦,干我们屁事啊?那条紫天椒太爆炸了,我啃不下啊!”

婆婆抓了抓脑勺,露出一副疑惑的样子,手拿起扫把继续打扫的工作, 心里想:
我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什么事情不对了?希望这位陌生女子不要把我们家搞得鸡犬不宁就好。


待续...

0 袋鼠邮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