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旅店》第八章:婚礼的祝福

花童们提着装着玫瑰花瓣的篮子,全白的伴娘伴郎们列队准备进入婚礼场地。新郎的脸上虽然兴奋高亢,可是却难掩紧张的情绪。

“查理,你的新娘子到了!”,其中一位伴郎说。

“是吗?在哪里?”

“在整装室。我刚偷瞄了她一眼,她很正!”

“当然啦!我查理王子的眼光是不容置疑的。那一天当我宣布要结婚的时候啊,都不知道有多少少女哭得死去活来的。没办法,天生就散发出一种引人痴迷的味道。”

“你现在是怎样?是要跟我炫耀还是要带我晒月光?”

“哈哈~~单身俱乐部就留给你们细微品尝吧,我要先走咯!”

“是啦是啦,嚣张的烂人!真的不懂你前世做了什么,竟然有这么好的女生爱上你。我追了她九条街啊都追不到!”

“手下败将,祝福我吧。我要准备一下,我的新娘来了!”

处身于整装室的新娘,现在的心情是忐忑的。下一刻,他就是我的男人,我要面对一辈子的男人。新娘的爸、新娘的妈眼眶里夹带着泪水,满满的惆怅。相处了二十几年的女儿长大了,要嫁人了,要分开了。千言万语说不尽,但愿女人的爱情长长久久。心中的不舍完全表露在每一个肢体语言上,每一寸肌肤上。爸爸再三叮咛女人要好好伺候丈夫,妈妈警惕吩咐女儿要守妇道,爱女心切的情感,让一旁的伴娘花童们静静地聆听,离别的伤痛也湿透了眼眶,弄红了鼻头。

“准备好了吗?我们要开始了。”,婚礼策划员催促着。

“给我们五分钟,我们快讲完的了。”,新娘的爸还有很多话要跟她讲,真的希望女儿可以永远留在身边。

“宝贝,你要成为别人的太太了,Papi真的很不舍得,查理欺负你记得要跟Papi讲,Papi找人揍他泼他家红漆!”

Papi,泼他家红漆就等于泼我家红漆啊,你忘了我们婚后是一起住的。你放心,我会很幸福的。他会对我很好的。”,他对自己的夫婿很有信心。

“那就好。我们走吧。”

她勾着爸爸的手,玫瑰花球紧握手中,拖地的头纱洒在地板上,走在通往大殿的步道上,她也将正式步入人生的新乐章。眼前的花童穿着天使之翼,洒着花瓣,挤着酒窝,一步一步走入礼堂。

结婚进行曲演奏着,礼堂的气氛温和着,亲人的祝福弥漫着,人生的悲剧开始着。

0 袋鼠邮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