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旅店》第六章:他是谁?

阿斗把小姐放在了床上,盖上了被,在摸摸她的额头测试一下有没有发烧感冒。看见小姐额头上刚刚被针头插过针孔,他忍不住地打从心里惠心一笑。这个老爷啊,真的很得意。

“小姐你休息一下,我会一直站在外面,有什么事叫我就行了。”

“等下,阿斗!那位阿麽看到他了!”

“小姐,您想太多了,她没看见。”

“不是不是,她真的看见了!怎么办?”

“放心,我确定她没看见。如果她真的看见了,以她年纪可能会就此往生了,表情也不止惊吓这么简单。”

“可是

这时阿斗打断爱子的对话。他的经验告诉他玛俐婆婆真的没有看见她不该看见的东西。

“您累了,我会帮你打点一切。”

“你真的确定她没看见?”

“是的,没有。”

“那就好。对了,我叫你准备的东西准备得怎样了?”

“一切就绪,您要我准备的沙包和麻绳已经弄到了,一切就等小姐吩咐。”

“很好,待会儿连夜把这两样东西放在明天举行典礼的教堂的钟楼上。我还要铁锤铁钉。”

“知道了,可是小姐想干嘛?这次我真的搞不懂小姐您的企图。”

“少啰嗦!一切照我的吩咐就是了。明天会是一个很值得纪念的一天

阿斗也知道自己问了一个很挨骂的蠢问题。爱子小姐的办事心机从来就不会告诉周遭的人,就算帮自己办事的仆人一样。这也是阿斗困扰的地方,每每小姐的行为都杀他个措手不及。

窗外,雨渐渐下了起来。东谚公公赶紧跑到窗前把窗关了。大风沙吹进房间,坐在床上的巴布不仅打了个冷颤。他钻进了婆婆的被窝里,侧躺在婆婆的隔壁,嘴巴嘟嘟的好像在想些什么。

“包子,吃药啦。会好一点的。”

“不必啦,我平静了一些, 现在好很多了。”

公公梳理着躺在床上的婆婆的头发,一边安抚着她的情绪。他感觉老太婆脸上的皱纹有多了几条,在他不注意之间。百般交集的情绪突然涌上心头。

我让她劳累了。我没有好好地照顾你,我让你受惊了。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天黑了,我不该让你落单的。这是我的失误。”

“别傻啦”,婆婆咳着嗽。“况且只是厕所而已啦,你也想不到会有如此遭遇的,对不对”

两人深情地四目交接了一下,顽皮的巴布此刻就在被单里打滚了起来,又自得其乐了起来。

“其实包子啊,你刚才看见了什么?那个‘他’是哪个他?”

“我当时我只看见爱子,真的只有爱子!”,婆婆有点激动。

“好好好,我相信你。但是爱子一口认定你看见‘他’了。先撇开你是否看见,‘他’到底是谁?肯定不是阿斗,你不可能看不见阿斗巨大的躯体。”

“一个我们没有见过的人、一个我们不应该看见的人”,婆婆的语气诡异了起来。

“这个人何时进了我们的旅店?”

“在我们不知不觉中进来了~”,婆婆的眼神是焦虑的。

“那

“那什么?”

“那我们是不是要向他们收多一个人头的钱?!”

“别开玩笑啦。希望他们快快离开,我受不了第二次的惊吓。”

“好了好了,你休息八。我带巴布回家。巴布,要回家了。”,公公把仍然在被单里的巴布叫了出来,抱起他往房门的方向走去。房门关上的那一刻,婆婆的思绪又开始倒带刚刚发生的一切,她手紧抓被单,肌肉紧绷到了极点。闭上眼睛,那两颗血丝的眼睛又浮现在眼前!猛然张开,脑袋的神经自动播映起她被架在墙上的窘态。老公说得没错,有她在身边真的是一场灾难。此刻的心情,比死亡更痛苦!

2 袋鼠邮差:

Anonymous said...

not bad not bad~jia you la!!~

ur supporter: yingqian

p/s:lazy to sign in la~haha~

keng said...

lol...
next chapter will b on friday
so stay tu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