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旅店》第九章:牧师的焦虑

对女生来说,或许应该说是对大部分女生来说,穿上婚纱是梦寐以求的事,让自己的夫君为自己摘下长长的头纱,打破“我是处女座”的传说。海鸟跟鱼相爱,其实不一定是场意外,只是上辈子“下辈子还要在一起”的承诺,等不及来世兑现。老鼠爱上猫,也只能说是某个神明老糊涂牵错红线,仅此而已。
“我不是你的真命天子”这句话,可以是天意使然,可以是人为而定。
我们个性不合,我可以改,我可以为你72变,我可以包容你的一切,我可以忍受你抛弃我,可是为什么你要这样对待我的小孩?为什么?为什么他的出现会促使你的离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对钻戒就摆在那里,满怀渴望地希望被新主人戴上。凯旋牧师已经准备就绪,确定新郎新娘的名字,求神拜佛等下不要念错,上个礼拜他才因为念错一对新人的名字而被亲友团唠叨得快要窒息。
眼前的这位新郎真的风度翩翩,气质非凡,可以断定他肯定非富则贵。凯旋牧师望网就在身后的耶稣十字架:主啊,今天又有一对新人要您眷顾咯!看来你又有得忙了。他心里今天的确有些不安,还在回忆着刚刚跟陈进毅陈市长会面的一些话。
“凯旋牧师啊,下个星期会有一团马戏团在我们霓明镇演出,是个传统马戏团。”
“传统马戏团?我不懂”
“现今行走各地的马戏团多都注重于极限演出,可是较为传统的马戏团依然保留着时下马戏团删除的元素。”
“比如?”
“奇人异兽的展出。”
“又比如?”
“装在花瓶里的小女孩、长满蛇皮的蛇蝎美人”
“听起来会有点不舒服”
“他们可是夺得批准的,我们也只能接纳。好了,我得走了,周议员还等着我呢!”
这等人物竟要在本镇演出,这会亵渎多少雪白的心灵、抹黑多少颗雪亮的眼睛啊!别想了别想了,我目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
“你们准备好了吗?”,凯旋牧师道。
这对新人互看了一下,点了点头。“好!我们开始。”
讲完了一堆祝福的话,该讲的都讲了后,牧师凝重地看着新郎查理。
“查理先生,你愿意娶Vanessa小姐为妻,总生眷顾着她,不离不弃吗?”

2 袋鼠邮差:

SquallSaw said...

我敢说牧师一定又叫错了名字~哈哈!

keng said...

haha~
你猜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