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旅店》第十章:闹剧

“查理先生,你愿意娶Vanessa小姐为妻,总生眷顾着她,不离不弃吗?”
“我愿意。”,查理看着自己的新娘,甜蜜地笑着。
“Vanessa小姐,你愿意嫁给查理先生,总生眷顾着他,不离不弃吗?”
“我愿意。”

坐在席上的亲友团们听完这句话后,虽然打从心里为这对新人感到欣慰,却隐约感觉教堂外面 有个人急匆匆地往教堂内部走来。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把身子转向后头的大桐木门去,试图想了解是哪位不速之客的姗姗来迟。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到了。

啪!桐木门被猛地推开,站在后方的几位亲属的后脑勺差一点就要被使力推开的大门撞个正着。一群人速速地散到一旁,这股从后方涌来的力量不寻常之于,更打破典礼的庄重式。
“等下!”,一个跑得吃力地男人破门而出,望着对新人的方向喊去。
“我有话要说!”

凯旋牧师愣了。他为人主持婚礼也有几年了,可还是第一次婚纱的进行式会有闲杂人等电影式地冲进会堂,阻止爱情宣言的宣誓。他从下往上打量了这位闲杂人等,高大阔实的体魄,二头肌壮得快要撑破穿在身上的白衬衫。烫得发亮的西装裤光滑得就连蚊子就站不正脚。
“查理少爷,我家小姐要见你,她就在教堂的外面,请你行个方便。”
“你们还来干嘛?我今天结婚,孰我直言,我没空招呼你们!”
“查理少爷,你必须这么做。小姐说你不见她,你会后悔的!”
“我不会见她的,你们离开吧!”
“那就孰我不客气咯。”

这位壮汉启动起身体的机械机能,整个身躯好像已经被设定好运作方程式,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管旁人的指指点点,总之被委托的事情一定要达成。他大步大步地走向查理的方向,此时的查理大概知道这位仁兄的企图何在,他也知道以他微薄的臂弯是无法招架这位仁兄的熊大力。
“抱歉,我必须带你走”,二话不说,那人把查理的双手架了起来。
“阿斗,你放开我!我不会跟你出去的!”

在一旁的亲友们见势不妙,连忙上前阻止阿斗的抓人招式。你一推我一拉的,你撞我撞你的,务必要让新郎脱离魔掌。有的女士开始把小孩支开,深怕小孩会在这样的一打一撞中无辜遭殃。阿斗仍然使力地拖走查理,不顾一切。对他来说,身旁的这些家伙太小儿科,简直就是不堪一击!

没有什么可以阻拦我!况且,小姐的命令才是我的使命。

0 袋鼠邮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