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旅店》第十一章:爱人结婚了,新娘不是我

鞋子的磨擦声唧唧作响,这是查理被拉走鞋子摩擦地板的声响。一个白影就站在门口,凝望着这一切的发生,不吭一声地注视着。

“小姐,你进来了啊。”,阿斗对着那白影说。

凯旋此时更不知如何是好。眼看两个人毫无预警地在自己的地盘拆台却无能为力的感觉,绝对不是他这个反应慢得可以的家伙所能立即反应过来的。他猜疑了起来:

刚刚进来的那个人是谁?现在这个人又是谁?我眼前的这对新郎新娘又是谁?主啊,请你宽恕我!上个礼拜是我不对,念错了新娘的名字,害您被蒙羞。可是您也不需要整蛊我啦,这个礼拜我的眼前竟出现两个穿着婚纱的女人!两个新娘!一个大力士!他久久不能自己,搞不清状况,回不过神来。在一旁的亲人朋友也开始指指点点,揣测起着这位莫名女生的来历,她的出现让一切恢复宁静,静得让人不寒而栗。

“你们不要这样好不好?他都已经要结婚了你还不放过他?”,志明,查理的好友兼伴郎挺身而出开声了,看起来他们认识。
“他欠我的!我一定要得到他!”,爱子沮丧地说道。
“我抱托你们离开好不好?!你们不会有幸福的”,志明边讲边拖地试图把这个女人拉走,可是她的脚好像打了地基似的,搬不动。她的眼神面目狰狞盯着前方的查理。好热!她就是一只燃烧着火凤凰!
“爱子,我希望你祝福我们”,查理道。
“你妄想!你是我的!”
“都过了这么久,为什么你还放不下?!”
“你说你要娶我的,为什么你反悔?!你说你最爱是我,为什么你食言?!”,爱子的语气放缓。
“我不是你的真命天子,我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我已经跟你讲了多少次啊”
“不是!你是!你是!是你刻意毁了我们的感情!是你唾弃我的!”,爱子接近崩溃状况,泪洒满面。
“那天我已经跟说得很清楚了,我不会跟你在一起。”
“因为他?就因为他?”

教堂里的其他人对于这个对话似乎插不上嘴,也很无奈,毕竟一生人一次的总生大典上确实不希望发生这些事,可是大家不知道要如何劝架。
“谁?我不知道你说的是谁?”,查理开始支支吾吾了。
“你知道的!你不要装了”

Vanessa此时看不过眼了,这位什么爱子的摆了明就是要来跟我抢老公的,把老娘当什么啊?!我决不能显示我的软弱。
“请你说清楚,查理已经说了,他不会喜欢你的,请你自行离开。”
“哈哈哈~”,爱子笑得诡异。“他可以这样子对我,同样也可以用会同样的发式对待你!结婚后也一样,你不要太高兴!”
“他怎样对你了?你说清楚啊!”
“不需要我当众拆穿你吧,查理?放开我!”,志明依然想把这个疯女人刚出去。
“你不说就不要打扰我们!牧师,我们继续!”,Vanessa抓起查理的手,面转向牧师,坚信着不管任何事,不管多大的风雨,海枯石烂都要跟老公一起。

大伙也转过身来,低着头,一心只想让典礼顺利地完成,一切等事后再说。

爱子对查理的绝情痛彻心扉,跪在地上,神情恍惚,她又想起他了。

“我们有过小孩,你还记得吗?”

0 袋鼠邮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