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旅店》第十五章:十字架的失守

全场轰动起来。

嘴巴张大的张大,脸色变青的变青,腿软的腿软。在场的每一个嘉宾傻眼到一个不行,只看见一个身穿白纱的女人一手顶着桌子的表面,一手把后面长长重重的裙摆抓一把,一只脚就这样跨上了台面,然后整个人就站在那里。她列显血丝的眼珠从桌台上鸟瞰了周围的一切,也看了查理一眼。这一刻的她,满怀惆怅地往肺部里吸了一口气,一行珍珠般的泪水就这样逃出眼眶,划过脸颊,来到下巴。嘴角,哆嗦着。曾经还是懵懵懂懂的她,哪里可能想象得到自己会有机会站在这里,为大家的心中写下不美满的一页。


这么多年没碰到你了,就打从你离开的那一天。这些年来,我没有一天没有念过你,没有一天没有睹物思人过你。今天的相遇,对你来说,是出其不意,但我却要攻其不备。我也很想好好地问候你,我也很想祝福你幸福,我更希望我就是你的幸福泉源。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年,你我之间,也是时候来个了结了。抱歉,也许你不知道,我已经知道真相了。


而你,会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的。


转过身来,爱子的正上方就是教堂的中心点。一个木质的十字架安安稳稳地悬挂在那里。天花板上的耶稣和天使的壁画,虽然栩栩如生,可是在这种气氛下,却列显暗沉,似乎天使们也察觉到大事不妙而脸色欠佳。她踮起脚尖,整个身子倾向前去,腰部的肌肉使尽全力把她伸展开来,双手就在这一刻举得高高的!


一摘。


旁边的声量开始大了起来,大家异口同声地“欧”一声,呢喃细语了起来。有的人开始祈祷,恳求主的原谅,有的人汗毛耸立不知所措。一旁的凯旋牧师更吓得目瞪口呆,也跟祷告起来。全程目睹爱子行为的查理,整个人的脸色立即铁青了起来,眼神放空到一个没有灵魂的地步。大家的意志丝毫没有想阻止爱子行为的延续,这种情况下,脑部神经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行为还反应不过来是正常的,被这个女人吓破胆完全不敢出声也是预料中的事。


爱子把十字架摘了下来


然后移架下了圣坛,直奔出了教堂的大门。

经过查理的身边,哆嗦的嘴角奸笑了起来….

0 袋鼠邮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