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旅店》第十六章:回不了头的阶梯

在场的各位都在揣测着爱子和阿斗到底要干什么,可是殊不知连阿斗自己也不知道下一步棋该怎么走。虽然身为贴身的保镖,除了掸掸抬抬的功夫,打点小姐的需求,他就还是个保镖而已。他就跟周遭的人一样,他对小姐的举动也一头雾水,也摸不着头绪。

你们不要这样看着我。刚才,我只是依指办事,现在,我也不知发生什么事。

教堂大门的左手边就是通往上层钟楼的阶梯,一个旋转式的阶梯。这个铁质的阶梯看上去好像已经经历过一段漫长的历史,煎熬过无数的风吹雨打,扶手生锈之余,阶梯的地面也满是凹凸窟窿,一个不小心在上面滑了一跷,可能这样就一辈子了。这个通往楼上设置大钟的通道前面有个门槛,平日都是锁着的,以防有人上了钟楼擅自调动时间,也为了避免大众在这个布满齿轮的楼层里嬉戏而招来祸害。但是今天,这道门只是轻轻地拴上。无疑,这就是昨天晚上阿斗在门上做的手脚。趁着夜深人静、狼狗叫声呼天叩地之际,他把小姐吩咐的麻绳和沙包放在了钟楼上后,鬼鬼祟祟地把门拉来,不完全上锁,因为他知道小姐吩咐他把东西放在上面,今天肯定还有机会上去这个钟楼,差别就在于上去的那个人或许不是他而已。

迅风般,爱子现在一心只想冲出教堂,手上把持着刚拆下的十字架。刚才爬上爬下的大动作使得婚纱上的大钻石小宝石开始脱落,雨滴般哩哩啦啦地掉在了刚跑过的红毯上。她差一点就被这些经过切割的石头绊倒,打着赤脚踩在这些所谓世上最坚固的石头上,犹如走在石春路上,感官上是痛不欲生,精神上却是鸟啼花怨。长长的裙摆这时不听使唤地卡在她刚经过的其中一个长凳子的凳脚,拉扯着她的整件婚纱,还真得让她有点寸步难移。她大力地往后方的裙摆一扯,“嘶”了一声。婚纱的布碎残留在凳脚下,“孑然一身”地滩在那里,不再跟随着剧情绕圈圈。

爱子猛地推开了通往钟楼的阶梯,蛇鼠般穿过门槛。接下来的动作,她把木质门拴上,反锁在里面。一群人追到了门槛前面,却被已经反锁的门槛挡住了!这会儿,大家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抓不着爱子的蹊跷。大家的目光都锁定在阿斗的身上,然而阿斗就冷酷地用“我不知道”这四个字打发了他们。表里不一的他,心里的担忧怎么会比他身旁的路人少呢?

我只想一切快点结束,然后我们平平安安地回家。我… 是不是做错了?我根本不应该告诉小姐真相的。

查理猛地捶打着木门,叫得跟狗一样,站在门后的爱子却毫不动容,反而这个没有人可以把事情搁浅的情况下,她抱着十字架,一步一步地踏在通往顶楼的阶梯上。此时,乌云开始密布起来,豆大般的雨滴打在教堂的屋顶上。残旧的楼梯间的瓦片容许雨水滑过梁子,滴在爱子的身上,还是阶梯的各个角落。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踩着潮湿的阶级,眼神的迷茫,后拖着已经被尘埃雨水混合物弄得污浊的裙摆,耳边齿轮卡兹卡兹运作发出的声音也越来越大声。

“咚”!十字架的末端被放在地板上,爱子把上端扶在自己的胸口前。眼前四个大齿轮正在转动着,问候着她的到来。

2 袋鼠邮差:

Licia said...

伟庆~
有没有想过要出书?!
呵呵....看你那么用心的一字一句....
加油咯^^

keng said...

哈哈~
有也!我这就在写着我人生的第一本书啊
就祈求有一天有个大出版社的大富商路过此地
看看我写的某某,然后就帮我出
然后又有个大导演看过这本书,又拍成电影!
哇唠!像JK Rowling酱,不用做了
版权费都收到手软,打跛脚都不必忧
到时候就天天跟你晒命!哈哈~
幻想成性啦我!
算了,你也知道我的pattern的啦~

还是,你有什么出版商要介绍给我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