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旅店》第十三章:皇后剧团的预约

“喂,加利福尼亚旅店”,东谚公公接起话筒,心里盘算着又有新的旅客了。

“哈哈,东谚叔,是我,进毅。”

“噢,是陈市长哦!好久不见啊,你肯定贵人事忙了,我们好久没有好好聊聊了。”

“对啊对啊,您俩老还安好吗?”

“还不错!陈市长这次打来应该不是单纯的嘘寒问暖这么简单吧?”

“果然是东谚叔,一猜就知道我的意图非凡。我这次打来是要跟您预约客房。”

“噢,陈市长是有远亲到访吗?”

“不是啦,我有亲戚来肯定可以住我家,我可没那么寒酸。难道你没听说下个星期有个皇后马戏团要来我们这表演吗?我是为他们安排住宿的。”

“是有听说啦,我还打算带我们的干宝贝巴布去看。好吧,你要几个房?”

“三个大房”,陈市长确定地说。

“三个?够住吗?恐怕我们家的三个大房也容纳不下整个皇后剧团哦!”

“其实皇后剧团的工作人员再过几天就会在市中心的辉煌广场扎营,大部分的表演者和工作人员都会住在大帐篷里,只是有几个身份比较特殊的人会住你们饭店。”

“酱子啊?!好的,他们几号入住呢?”

121212 点”


电话挂断。

东谚公公把时间和日期都记录好后,又继续手上的工作,只是看见玛俐婆婆憔悴的脸庞,实在不忍心再让她做一些粗糙的功夫。他暂先放下手上的账簿,脱下陈旧的老花眼镜,扶了正在擦地的婆婆坐在沙发上,然后倒了杯开水给她。摸摸她的额头,应该没有发烧,可是脸色怎么还是那么苍白呢?心理盘算着再过一阵子婆婆的气色还没有好转就要打电话叫医生。他们这么老了,基本上独自要上医院还真是件不简单的事。


“刚才谁打来啊?”,喝了口水,婆婆问道。

“陈市长啦,预约房间给皇后剧团的人”

“皇后剧团?”,婆婆假装自己毫不知情,其实自己早已心中有数。

“就是巴布妈上次提起要来这里演出的马戏团啦。”

“噢,是哦?那他还有没有说些什么?”,婆婆看着公公。

“没有啦,干嘛酱问?”

“随便问问的啦。”


玛俐婆拿起杯子,再喝了一口水,脑袋瓜里开始反复思绪起来。打从巴布妈还没提起皇后剧团,她早已听闻这个马戏团的峰功伟绩,而且,她还相当熟悉当中的运作。

我一直以为这个剧团已经消失。它还存在着?果然是百年大树,风吹不倒,确实有过人的毅力。


公公晃了晃婆婆,立即打破了她的思绪。婆婆假装没事地把杯子递给了公公,然后干起活来。然而,皇后剧团的这个名字却反复在她脑子里徘徊着。

皇后剧团


啼踏。啼踏。

过了数小时,在两人的携手下,旅店的各个角落几乎一尘不染。就剩下最后一间房间还没有清理了。婆婆对于昨晚的那件事心里还存在着隔阂,双手紧搓揉着扫把的把手,双脚推敲着要不要踏入这间房门。


156号房。


“阿斗有特别吩咐不要打扫房间吗?”,婆婆轻声地问公公。

“也没有也。”

“那我们?”

“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况且爱子小姐皮娇肉嫩的,应该不太喜欢不干净的环境。我们就帮忙打扫吧。”

“可是我”,婆婆犹豫了一下。

“放心好了。这次,我来!”

0 袋鼠邮差: